视频网首页 >> 视频报道 > 邮储银行乐清市支行镇安社区金融服务点落成
0

微信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右侧的二维码, 即可把视频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
1
2
3
4
微信扫一扫
  • 本月排行
  • 全部排行

视频简介

  1月18日早上,伴随着浓浓的爆竹声,邮储银行镇安社区金融服务点正式开业揭牌,大荆镇镇长干方红、湖雾镇镇长陈呈、人民银行乐清市支行副行长金毅参加落成仪式。至此,乐清市支行首家全功能农村金融服务点正式投入运行。
  镇安乡,面积22.9平方千米,人口1.4万,辖石坦、陈家山、南平、翁村、临黄、北吕岙、盘黄、庆丰、坎头、石坦山、下垟、溪头12个行政村。10年起,我行开始设立空白乡镇金融服务点,每周一天为包括镇安在内的老百姓提供存取款、代缴电费等金融服务。
  随着农村发展,百姓的金融需求日益增长,为满足农村市场金融服务需求,邮储银行开始供给侧金融改革。在镇安乡增设扶贫贷、惠农贷、信用村金融模式、助农取款、理财、基金、保险等金融功能,为镇安百姓提供一揽子金融产品,满足村民日常的金融结算等金融需求,为他们劳动致富和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同时为践行普惠三农的社会责任,为村民提供反假币,反洗钱,金融反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以金融服务点为载体,开展全方位银村联动,助学帮困等社会活动。
  镇安社区金融服务点的落成得到了大荆镇人民政府以及人民银行乐清市支行的高度重视。大荆镇镇长干方红表示镇安等山老区片区经济相对落后,以农业发展为主,需要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发挥当地农业优势,将特色农产品发展好,经营好。人民银行副行长金毅表示希望大家以此次金融服务点成立为起点,实现百姓与金融机构的双赢。邮储银行行长郑时奔表示,邮储银行在大荆发放惠农贷款2.1亿元,设立金融服务点主要是为了便民服务,真正为山老区人民做点实事。落成仪式上邮储银行与镇安乡石坦村村委签订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创新在石坦村增设惠农服务点发放惠农贷与助农取款点叠加的经营模式,同时邮储银行给予石坦村整村授信1000万和扶贫贷200万。  镇安社区金融服务点是邮储银行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发展普惠金融”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促进农村地区金融体制改革,推进金融服务下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能力与水平,破解城乡金融“二元化”困境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搭建了一个便民、惠民、利民的服务平台。
  金融服务点的成立,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普惠金融成为促进城乡共同发展的通途。据了解,邮储银行将继续在乐清市其他行政村建站开展相关金融服务,全方位满足农村地区群众的创业需求、生活需求、消费需求,真正实现农村金融与“三农”经济的共赢发展。

网友评论

视频相关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你在发表言论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关于本站 | 广告发布 | 联系方法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招聘信息 | 免责声明 |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乐清城市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