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首页 >> 视频报道 > “雁荡山啤酒杯”2016剪纸艺术作品展在三禾文化俱乐部开展
0

微信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右侧的二维码, 即可把视频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
1
2
3
4
微信扫一扫
  • 本月排行
  • 全部排行

视频简介

  8月23日,由乐清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 “雁荡山啤酒杯——2016乐清市剪纸艺术作品展”在三禾文化俱乐部一楼展厅(市区中心公园西北角)开展,此次剪纸艺术作品展以雁荡风光为创作题材,共展出60多幅剪纸新作。
  上午9时,乐清市副市长 方青出席本次剪纸艺术作品展,并对本次剪纸展给予了高度赞扬。
  自古以来,剪纸就是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被列入联合国“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作为中国剪纸类别之一的细纹刻纸,也是乐清非遗的代表项目之一。
  展览会开幕式上,本次展出作品的作者们纷纷表达自己创作的感想,他们的作品中倾注了对剪纸艺术的热衷以及对故土乡土风情的热爱。为传承、弘扬乐清剪纸艺术,改善乐清剪纸后继乏人的现状,乐清市剪纸研究会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剪纸创作大赛。这次大赛是乐清剪纸在传承基础上创新与发展的一次探索,也是乐清剪纸新貌的展示和乐清剪纸艺术的交流。
  据了解,本次剪纸艺术作品展上展出的作品在今年举办的“雁荡山啤酒杯”剪纸艺术创作大赛中收录的,这些剪纸作品构思巧妙,表现手法新颖,刻、剪、撕各具特色,传统与现代互相融合,或细腻或粗犷,家山雁荡山通过艺术家们的再创造,刻下秀色,令人遐想。
  浙江英博雁荡山啤酒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胡海亚对本次参赛的作者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将雁荡山啤酒文化表现的淋漓尽致。她表示,浙江英博雁荡山啤酒公司首次参与合作,冠名这一赛事,不仅是为了支持剪纸艺术,也是想让剪纸这一艺术形式与公司的商业营销相结合。浙江英博雁荡山啤酒公司扎根于本土市场的雁荡山啤酒,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销量第一的百威英博啤酒集团下属的活力品牌。
  开幕式接近尾声,大赛主办方揭晓获奖作品,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并对获奖者进行颁奖。
  本次展览由乐清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乐清市剪纸研究会承办,浙江英博雁荡山啤酒有限公司协办。展览将持续到8月27日。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参观者将获赠《作品集》一册。

网友评论

视频相关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你在发表言论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关于本站 | 广告发布 | 联系方法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招聘信息 | 免责声明 |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乐清城市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