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首页 >> 视频报道 > “五朵金花 绽放乐清”大型非遗广场活动在晨沐举行
0

微信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右侧的二维码, 即可把视频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
1
2
3
4
微信扫一扫
  • 本月排行
  • 全部排行

视频简介

  为庆祝全国第10个“文化遗产日”, 6月11日下午,在我市晨沐广场举办了“五朵金花 绽放乐清”大型非遗广场活动。当天,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方青,政协副主席陈亦殊,文广新局局长 陈紹鲁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
  本次“五朵金花 绽放乐清”大型非遗广场活动不仅邀请了五大国遗项目以及竹壳雕、石雕、竹编、米塑、剪纸、彩泥塑等项目的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而且还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非遗百花会”民俗汇演,有《大荆舞龙》、原生态民歌对唱《对鸟》、舞蹈《山里那座染坊》、乐清童谣《月光光》、《白象塔下的思念》、《清江号子》、《芙蓉抛歌》、《翁垟鱼灯舞》等。一系列乐清本土优秀的文化遗产,让到场的市民朋友体会到了乐清民风民俗的博大精深。
  据悉,“五朵金花”分别为乐清细纹刻纸、乐清黄杨木雕、乐清龙档、蓝夹缬制作技艺和乐清首饰龙。这五个国遗项目就像是五朵金花,绽放在乐清传统文化的非遗园中,为古老的乐清湾叙写一篇篇辉煌的乐章。
  本次“五朵金花 绽放乐清”大型非遗广场活动由中共乐清市委宣传部、乐清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乐清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雁荡山演出有限公司协办,以乐清首饰龙成功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遗名录为契机,通过五项国遗精品展览、传承人展演、民俗汇演、非遗知识竞答、非遗保护成果图文展等形式,全面宣传我市非遗保护工作的成果,充分展示乐清非遗之独特魅力。

网友评论

视频相关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你在发表言论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关于本站 | 广告发布 | 联系方法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招聘信息 | 免责声明 |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乐清城市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