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首页 >> 视频报道 > 我市举行民乐基地学校授牌仪式暨“民乐进校园”音乐会
0

微信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右侧的二维码, 即可把视频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
1
2
3
4
微信扫一扫
  • 本月排行
  • 全部排行

视频简介

  为弘扬民族音乐文化、培养师生爱国情怀,在近两年“民乐进校园”实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音乐教育,做好我市民乐教育区域性推进工程建设工作, 2015年6月8日下午两点,在我市乐教附中体育馆隆重举行了乐清市民乐基地学校授牌仪式暨“民乐进校园”专场音乐会。本次音乐会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丹霞篇、旭阳篇、南华篇和乐音篇。各篇章分别针对乐清本地各个学校对民乐发展的历史用音乐演奏的方式进行了概括和描述,让到场的嘉宾朋友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中国民乐的魅力。
  在音乐会现场,乐清市教育局局长 赵顺川上台为近三年民乐进校园的实践操作做了总结报告:作为中小学教育,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对民族音乐进行传承与发展,我市从2010年起就倡议在中小学开展“民乐进校园”活动,2011年我市丹霞路小学和旭阳小学率先启动了这个项目。在成立学校民乐团初,由于缺少民乐师资,学校就派遣音乐教师定期向校外或大专、院校的老师学习。
  在主持人的相继介绍中,孩子们走上舞台表演了他们的拿手曲目,有婉转悦耳的阮乐《卷珠帘》,有亦歌亦舞的葫芦丝演奏《美丽的金孔雀》,也有大气恢弘的管乐合奏《男儿当自强》。我们从一首首动听的乐曲中感受到了孩子对民族音乐的热爱,也感受到了市文化领导对民族音乐的重视。
  在演奏表演过程中,还进行了“民乐进校园”基地学校授牌仪式,为丹霞路小学、旭阳寄宿小学、南华寄宿小学3所学校进行了授牌。
  这次乐清市教育局教研室举办的“民乐进校园”专场音乐会,不仅可以丰富和活跃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为艺术拔尖生搭建一个施展才艺的平台,而且可以推动民族音乐在校园的普及和推广,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喜欢民族音乐,能够加入到民族音乐的队伍中来。

网友评论

视频相关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你在发表言论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关于本站 | 广告发布 | 联系方法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招聘信息 | 免责声明 |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乐清城市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