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首页 >> 视频报道 > “奇竹妙壳尽方圆——吴氏竹壳雕艺术展”在乐清举行
0

微信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右侧的二维码, 即可把视频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
1
2
3
4
微信扫一扫
  • 本月排行
  • 全部排行

视频简介

  今年6月13日是全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为提高全民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宣传非物质遗产保护成果,5月26日早上,“奇 竹 妙 壳 尽 方 圆——吴氏竹壳雕艺术展”在中心公园三禾俱乐部举行。市文广新局局长 陈紹鲁,工艺美术大师、省级非遗传承人吴正山,吴涛林等领导嘉宾以及许多爱好非遗文化的市民朋友来到了现场。
  早上十点整,在展厅门口举行了开幕仪式。本次仪式共分为两个议程,分别为市文广新局局长 陈紹鲁致辞和省级非遗传承人 吴涛林致辞。
  本次展览,主要以吴正山、吴涛林的作品为主,共展出吴家三代人70余件精品佳作,吴正山大师善于利用竹壳天然的材质美、斑驳的纹理美、雅致的色泽美,始终坚持掘挖、研究、传承,不断创新、弘扬,真正做到了“奇竹妙壳尽方圆”。
吴涛林高中毕业就师承父亲吴正山先生学习竹壳雕艺术,他痴迷竹壳雕三十余载,锲而不舍,潜心研究。二十多件作品获得国家、省级大奖,数百件被国内外行家、名人及博物馆和艺术馆收藏。
  此次“吴氏竹壳雕艺术展”不仅展现出竹壳雕艺术的独特魅力,而且落实了文化遗产日“保护成果、全民共享”这一主题。本次“吴氏竹壳雕艺术展”由乐清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主办,乐清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展览时间为5月26日至30日,维期5天,在此期间对竹壳雕艺术感兴趣的朋友可前去展厅内参观。

网友评论

视频相关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你在发表言论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关于本站 | 广告发布 | 联系方法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招聘信息 | 免责声明 |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乐清城市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