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首页 >> 视频报道 > 我市举行"2015年乐清市防震减灾技能知识讲座"
0

微信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右侧的二维码, 即可把视频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
1
2
3
4
微信扫一扫
  • 本月排行
  • 全部排行

视频简介

  为了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救灾能力,5月10日,由市应急办、地震局、教育局共同主办,乐清日报,外国语学校协办的“2015年乐清市防震减灾技能知识讲座”在乐清市外国语小学部举行。30多位乐清日报小记者团成员以及来自外国语小学部的众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防震减灾技能知识讲座共分为知识讲座、知识问答和地震的应急演练三个环节。
  现场,市地震局 章平以“掌握地震应急知识 ”为主题展开,并结合汶川、雅安地震等典型案例,利用影像和PPT的形式,讲解了地震的产生、地震前的征兆和预报预警等知识 ,让到场的学生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了地震的危害。
  同时,在本次讲座最后还进行了地震应急演练。现场,学生们先回到自己的教室里等待震警信号。当听到第一遍震警信号时,班主任迅速打开教室门,组织学生躲在墙角、课桌角下抱头躲避。听到第二次警报后,各班同学迅速集合成单路纵队到达空旷的操场,护头蹲地安全自护,清点汇报人数后,市地震局 章平及时总结了演练经验,并讲解了一些需要注意的动作要领:躲课桌底下时要腾出一只手把桌角稳住,双手抱头的时候最好手是背握型。
  通过本次防震减灾技能知识讲座,使到场的学生们进一步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切实提高了他们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

网友评论

视频相关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你在发表言论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关于本站 | 广告发布 | 联系方法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招聘信息 | 免责声明 |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乐清城市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