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首页 >> 视频报道 > 乐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云峰参观乐清市职业中专黄杨木雕专业作品展
0

微信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右侧的二维码, 即可把视频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
1
2
3
4
微信扫一扫
  • 宝鑫菜市场开业
  •   宝鑫菜市场是乐清第一家按照五星标准设计的农贸菜市场,该菜……
  • 本月排行
  • 全部排行

视频简介

  5月23日下午,乐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云峰在市委宣传部林伍 副部长、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 周克付、乐清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 陈洪辉、市职业中专 林向明校长、乐清工艺美术协会 虞定良会长、黄杨木雕大师 高敏等人的陪同下到乐清市职业中专参观黄杨木雕专业学生作品展,并给予了热情指导。
  宣传部部长 刘云峰参观了展厅里的每一件展品,仔细听取了陪同人员的详细介绍。其中1604班的汪家乐和陈艳艳的作品吸引刘部长浓厚的兴趣。他说,“这些作品稚嫩中透着锐气,有许多写意的、现代的技法,创作思路大胆,不同以往,很有创意。学生真是敢想敢雕啊。”
  随后,刘部长一行人还参观了黄杨木雕创作室、泥塑实训室并且还询问了上课中学生的创作意图、职业兴趣。
  林向明校长一路介绍了学校黄杨木雕专业的创设、取得的荣誉和未来的展望。学校将在校区建设两百多平方的黄杨木雕厂房,包括工作室、展区和销售区,面向社会,学习、生产、营销一条龙。黄杨木雕专业还与浙江经贸学院合作,与计算机专业、电商专业携手,争取参与国家一带一路的项目。
  观展后,刘部长肯定了学校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还为乐清市职业中专提供几点建议:一、黄杨木雕技艺要注重基础。二、争取即将在乐清举行的全国黄杨木雕大赛中设立少年组专项,给学生更多的展示身手的机会。三要拓展机器与手工相结合的思路,把计算机、3D技术、电商和黄杨木雕专业结合,利用高科技手段发展专业。
  乐清号称“中国木雕艺术之乡”,黄杨木雕艺术是乐清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乐清市政府一向非常重视黄杨木雕艺术的发展。乐清市职业中专致力于服务当地经济, 2014年创立黄杨木雕专业,就踏上了茁壮成长之旅。2015年被省教育厅评为省特色专业,2016年7月乐清市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现代学徒制试点县,学校黄杨木雕专业确定为试点专业;2017年3月被省教育厅评为省特色优势立项专业。

网友评论

视频相关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你在发表言论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关于本站 | 广告发布 | 联系方法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招聘信息 | 免责声明 |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乐清城市网 版权所有